絮语

《旧时》2

      明楼自己也说不清与阿诚到底是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 于公,他们亲密无间,是志同道合的战友;于私,他们情同手足,却又不甘心只是兄弟。尤其是最近,私下相处起来,略有略无地,总带着点尴尬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明楼不喜欢这种感觉,他天生就是一个习惯把控全局的人。失控,就意味着危险。所以,他迫切地需要去确认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现下的时间就很好。只有两个人的封闭空间,低下头的阿诚看起来也很温顺。

      明楼咳了一声,带着威严地。阿诚抬起头,清俊的面庞上挂上了些慌乱。

    “你怕我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明楼饶有兴趣地,缓步踱过去。视线仍紧紧盯住阿诚不放,就像是机敏的猎豹在最后打量它的猎物。

      然后,他就被已经惶恐到不知道该迈哪条腿逃跑的家伙逗乐了。

    “小骗子。”明楼从鼻腔里发出一缕叹息似的笑,低沉的声音因挂上温柔而听起来格外性感。

    “让你不要跟明台那小子走得近,看看,他都把你传染坏了。”明楼心情突然好起来,甚至优雅地给两人分别倒了一杯红酒。

      阿诚没说话。无言地接过明楼递过来的酒杯。

    “可能是人的年纪一大,就容易回想起过去。最近我总是想起我们在欧洲的日子,那时候,我们的关系还很融洽。”

      一直沉默的阿诚突然拉下脸来,微呡了一口酒汁,顺势一弯腰,就把酒杯放回桌上。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还年轻,而且也很忙,没那么多时间缅怀过去,如果没事的话,我先去忙了,大姐还让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诚的话断了。

      因为明楼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两人忽地就贴的很近,鼻息相闻。阿诚的脑袋在彻底放空之前,闪回出这样一句话:这人西装革履,端着酒杯的样子,真他妈的像极了衣冠禽兽。

      他说对了。

      明楼此时就是这样想,也是这样做的。他不仅心里禽兽,他还要去耍流氓。

      他已经把阿诚逼到了墙角,阿诚无处可退。对面的人是大哥,他断然不能使用暴力,但是逆来顺受又不符合他的风格,所以只能无力地做些徒劳的推拒。

    “大、大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诚真的是乱了,他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摆脱现在的困局。如果说明楼是一艘巨型战舰,他一直就是他的护卫舰,护着他顺航,跟着他沉沦。

      这是他的宿命,这样的时代,他们注定生死相依,彼此不离。

      如果大哥对他……

      这情形简直与欧洲时的状况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阿诚以为明楼不记得,但是明楼记得很清楚,只是把那段年少轻狂压抑在内心深处,假装不记得,他故意的。

    【tbc】

评论(6)

热度(52)